三人行必有我师⎮ 这个家长会有点不同寻常-Three s a crowd This parents meeting was a bit different-logo on teal
作者
NAS Nantong
19 十一月, 2021

三人行必有我师⎮ 这个家长会有点不同寻常

三人行必有我师⎮ 这个家长会有点不同寻常-Three s a crowd This parents meeting was a bit different-WeChat Image_20211115142430
三人行必有我师⎮ 这个家长会有点不同寻常 南通诺德安达本学期的第一次三方会谈式家长会(老师、学生和家长三方共同参与)于上周成功举办。

南通诺德安达本学期的第一次三方会谈式家长会(老师、学生和家长三方共同参与)于上周成功举办。

三方都参与的主要目的是让所有孩子学习的参与者包括孩子本身,能一起审视本学期中学习目标的达成情况,从而从各方的角度进行调整优化,以帮助孩子达成本学期及更长远的学习目标。

同时,为了来校家长能够充分感受南通诺德安达的活力和学生日常表现,学校还特地精心展出了多幅学生优秀书画作品,充分展示了南通诺德安达学子在课堂之外多才多艺的一面

三人行必有我师⎮ 这个家长会有点不同寻常-Three s a crowd This parents meeting was a bit different-shufa2

我们请到中学部主任Shane老师和小学部主任William老师,看他们是如何评价本次三方会谈式家长会及其成功所在。

Mr Shane Shen

中学部主任 

Head of Secondary

 

  • 学生主导,交流平等

所谓的三方会谈式家长会是学生、家长和老师的三方会谈,是三方面的平等对话,不仅仅是学生的总结、家长的询问或老师的指导,更像是小型的学术交流会。学生更是作为会谈的主导,就阶段性的学习成果进行展示,做出自己的学术诊断、行为反思以及计划调整。老师和家长相互配合,帮助学生完成一个个阶段性的目标。

  • 目标设定,持续发展

本次的三方会谈式家长会,每位学生都有一份学术目标表格(target form),通过会谈,在老师和家长的见证下,学生为每个学科设立了三个目标,其中包括短期、中期以及长期目标,并在表格最后署名。每位老师将会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定期检查学生的阶段目标完成情况,确保学生可持续发展。另外,中学部家长都纷纷和我校升学指导老师面谈,就未来的升学计划和行动规划进行讨论。

  • 家校携手,社区共建

每次的三方会谈式家长会,同时也是提升家校社区建设的最好契机。在本次的三方会谈式家长会中,我校针对中小学家长都进行了Firefly的软件培训,家长可以通过手机App和学生的学习账号同步,查看孩子每天的学习情况,接收学校的最新消息和通知,实时掌握孩子在学校生活的动态。

 

Mr. William Glover

小学部主任

Head of Primary

三方会谈式家长会提供了很好的机会,老师、家长和孩子可以一起碰面并讨论孩子在学校的进步。会谈也给教师和孩子明确下一步行动和目标提供了机会。父母则能够表达自己的疑惑或向校方提问。同时,父母也可以在接下来的学习中给予孩子支持。教师会经常与家长分享形成性评估的结果,并邀请孩子分享他们的意见,为他们的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

三人行必有我师⎮ 这个家长会有点不同寻常-Three s a crowd This parents meeting was a bit different-WeChat Image_202111151424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