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安达全球校园探险活动负责人浅谈人生课程-A life lesson from the head of Nord Anglia Global Campus Adventures-logo on teal
作者
NAS Nantong
28 十一月, 2018

诺德安达全球校园探险活动负责人浅谈人生课程

诺德安达全球校园探险活动负责人浅谈人生课程-A life lesson from the head of Nord Anglia Global Campus Adventures-Screen Shot 20181128 at 104526
诺德安达全球校园探险活动负责人浅谈人生课程 David Wall 是诺德安达教育集团的探险活动负责人,他认为有时侯最有价值的人生课程是在课堂之外学到的。他不是教导学生如何通过安装太阳能电池板来帮助坦桑尼亚的当地村庄,就是带领他们穿越瑞士阿尔卑斯山的蜿蜒山路。

David Wall 是诺德安达教育集团的探险活动负责人,他认为有时侯最有价值的人生课程是在课堂之外学到的。他不是教导学生如何通过安装太阳能电池板来帮助坦桑尼亚的当地村庄,就是带领他们穿越瑞士阿尔卑斯山的蜿蜒山路。

从表面上看,这些探险活动似乎只是有趣的旅行,但大多数人不知道的是,在规划这些体验时,需要重点考虑如何以最好的方式适应学生的个人和情感发展,同时将他们的生活置于全球背景下。让我们和 David 坐下来共同了解一下更多关于体验式学习的价值,以及它将如何融入到全面发展的课程中,实现孩子的全人教育。

为什么体验式学习对学生很重要?

 

体验式学习使学生能够与许多课堂上难以模拟的现实世界问题进行互动。我们的探险活动促进和发展了许多课程没有教授但对学生在未来生活中具有很大的价值的技能,例如灵活的思维、随机应变和适应能力等等。

 

在这个数字时代,体验式学习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许多人通过他们的各种设备获得定制的信息,但从来没有机会看到我们生活的世界中不完美的一面。我们如何了解现实世界和我们如何体验现实世界往往是完全不同的。我们的目标是缩小这一差距,让学生掌握无法在课堂上学到或无法在线教授的实践知识。

 

投身于这些现实世界的环境中还会让学生亲身参与到学习体验中,并促使学生对真正热爱的领域保有终身学习的热情。

David Wall 带领来自布拉迪斯拉发英国国际学校、休斯顿英国国际学校和新加坡 Dover Court 国际学校的诺德安达学生参加在瑞士 Les Martinets 开展的个人挑战探险活动。

体验式学习总是在户外环境中进行吗?

 

体验式学习并不局限于户外环境。它更像是一种沉浸式的学习方法,同样可以在科学实验室或运动场内实现。户外环境往往会带来更多变数和不确定性,从而不断培养各种各样的技能。

 

诺德安达全球校园探险活动负责人浅谈人生课程-A life lesson from the head of Nord Anglia Global Campus Adventures-Screen Shot 20181128 at 104520

您发现学生从探险经历中获得了哪些成长?

 

这可以通过多种方法来衡量,但大多数情况下,它表现在学生的自信、态度和人生观上。

 

性格文静的学生通常难以应对各类社交场合,但通过探险活动,他们意识到自己是团队的重要成员,可以为其他同学做出贡献并与之互动。

 

我记得在一次探险活动的最后一个晚上,我和一群学生坐在火堆旁,一个女孩对其中一个男孩说,“我没有发现原来你这么有趣。”他的回答是'我也没发现'。这深深触动了我,并不是因为我想把每个人都变成外向的人或喜剧演员,而是因为他已经拥有了在同龄人面前表达真实自己的自信,在活动刚开始的时候,情况绝对不是这样的。

 

在坦桑尼亚阿鲁沙开展的公民探险活动中,学生们共同努力为 Kitefu 小学建立了教师宿舍

社区服务教会了学生什么?

 

它为学生提供了另一种视角,教会了他们保持谦逊,也让他们了解到某些社区所面临问题的严重程度。这些都是全球性的问题,总有一天会引起全球公民的关注。

 

社区服务探险的关键成果之一是让学生能够以不同的人生观看待生活,这一转变会使学生积极参与未来开展的项目 - 无论项目是在本地还是更远的地方进行。

个人挑战项目教会了学生什么?

 

身体和精神上的疲劳会引发大量积极或消极的情绪反应。人们通常很难处理好这种情绪,特别是如果他们以前从未经历过这种情况。对于成功和失败所表现出的情绪掌控方式有所不同 - 可以是一种轻松的体验,也可以是一种痛苦的体验。这些个人挑战有助于开发学生在未来处于紧张环境中的应对机制。

 

体育课上的主流运动项目并不一定适合所有人,这可能导致一些学生对运动和体能挑战有抵触情绪或不愿参与。换一种“体育”环境则可以促进学生更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提升激情和参与程度,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并传达这样一种理念:疲惫并没有什么不好,实际上这种感觉非常棒。

 

通过探险进行的个人挑战可以让学生亲身体验户外环境,提升他们对自然界的欣赏水平和理解能力。由于这种意识的提高,学生会更注重环境保护,为子孙后代造福。越来越多的报告还指出,多参与户外活动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有好处。

 

来自布拉迪斯拉发英国国际学校和新加坡 Dover Court 国际学校的诺德安达学生在经过瑞士阿尔卑斯山的长途跋涉后停下来休息吃午餐。

 

诺德安达全球校园探险活动负责人浅谈人生课程-A life lesson from the head of Nord Anglia Global Campus Adventures-Screen Shot 20181128 at 104510

为什么对于诺德安达来说开展探险活动很重要?

 

探险活动有助于我们的学生树立远大目标。通过参与学校间的协作式体验项目,探险活动有助于学生了解我们所说的志存高远。探险活动让学生们对诺德安达大家庭有了更加真实的体验。他们与国际校友共度时光、共同生活、共同学习,并建立持续终生的联系。这些联系例证了通过强大的校友网络就读诺德安达学校的真正含义。

 

 

您最喜欢的一句名人名言是什么?

 

“过而不改,是谓过矣。”- 孔子

我认为这句话说出了户外教育和探险学习的深刻含义与目的。

 

 

您为什么要从事这份工作,为什么要带学生去探险?

 

我在整个职业生涯中以各种身份从事着户外教育工作。随着我的职业生涯发展,我投入到探险活动中的时间也越来越多,并开始领会探险学习所能带来的革新式体验。

 

我们的学生有能力成为世界领导者,我希望探险学习可以成为他们学生生涯中一个多彩的篇章,并对他们产生长远的影响。

 

通过参与丰富多彩的探险活动,我们把学生送到世界各地,使他们站在更高层面在各行各业中发挥重要作用,为美好未来做出真正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