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已就位,感受中国历史的脉动-The actors are in place feel the pulse of Chinese history-logo on teal
作者
NAS Nantong
12 六月, 2020

演员已就位,感受中国历史的脉动

演员已就位,感受中国历史的脉动-The actors are in place feel the pulse of Chinese history-7
演员已就位,感受中国历史的脉动

2020年6月4日,南通诺德安达学校三年级中国历史戏剧表演比赛在学校剧院举行。

经过前期辛苦地排练和紧张地筹备,孩子们终于迎来了汇演的这一天。小学部所有家长、老师和学生应邀前来观摩,整个剧院座无虚席,静待演出。

开场舞蹈

开场表演是Rena带来的拉丁舞,火热的拉丁风情一下子带动起现场的气氛。

第一幕:创世神话

第一幕是创世神话,孩子们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女娲补天、盘古开天辟地、后羿射日等神话故事。Fiona扮演的女娲善良可爱,抛起石头将“天”补了起来;Kevin扮演的盘古果敢刚毅,挥舞着斧子劈开了天地;Joey扮演的后羿英勇帅气,张弓搭箭射下了9个太阳,而Evan、Steven、Eason、Rena和Angela等同学友情出演了太阳,用拟人化的表演让太阳变得个性鲜明……同学们完美合作,上演了精彩的第一幕。

第二幕:烽火戏诸侯

第二幕是烽火戏诸侯。Steven扮演周幽王,将周幽王的“在其位,不谋其政”展现得淋漓尽致;Eason扮演虢石父,将虢石父的谗言媚上拿捏得恰到好处;Angela扮演褒姒,将褒姒的面若冰霜表演得惟妙惟肖;Kevin、Edward、Eric、Sam、Evan等扮演的敌军气势汹汹,舞台上剑拔弩张,舞台下屏气凝神,整个剧院的气氛紧张了起来,而后Loki扮演的诸侯出场,与周幽王上演的对手戏,更是让全场观众都真切地感受到诸侯们对君主德不配位的痛心疾首。

第三幕:鸿门宴

第三幕是鸿门宴。Evan扮演刘邦赴鸿门谢罪,Sam扮演项羽宴上把酒言欢,此时Jerry扮演的项庄已然舞剑,意在沛公Evan,殊不知项伯Alston和樊哙Eric解围之心已决,刀光剑影间,Evan趁机逃席……同学们的表演生动还原了这一场矛盾迭出、扣人心弦的鸿门宴。

第四幕:赞普求亲

第四幕“赞普求亲”。唐朝时期,经济繁荣,国力强盛,对外友好交往频繁,Edward扮演的松赞干布赞普不远千里来到长安,向Wandar扮演的唐太宗求娶唐朝公主。三位落落大方的公主由Norra、Ellen、Rena扮演。为了考验赞普的诚意,共出试题3道,而机智的赞普全都引刃而解,最后由Rena扮演的文成公主,为了民族团结,自愿远嫁吐蕃。这一幕的意义不仅在于表现赞普的聪明机智和公主们的心怀家国,更在于培养孩子们多元化的视角和思维,懂得尊重不同文化,理解不同民族与文化之间交往、碰撞的重要意义。

第五幕:武则天与殿试

而第五幕“武则天与殿试”中Daisy扮演武则天,Zoe扮演上官婉儿,Chloe扮演长孙小姐,几位同学向我们展示了盛唐气象的另一面。在那个盛唐时代,表面的繁华下,仍有隐患,世家门阀垄断官位,寒门难出贵子,朝臣相争不下。此时,武则天兴科举,开殿试,选贤才,通过Daisy的正面表演和Zoe、Chloe的侧面烘托,武则天的魄力与胆略得以展露,让我们领略到了女性执政的风采。

谢幕表演:中国武术

谢幕表演上,Angela用行云流水般的轻盈身姿展现了中国武术的刚柔并济,引发全场热烈掌声。在Angela的武术表演中,三年级中国历史戏剧表演比赛落下了帷幕。

 

小主持人Nicole同学用流利而标准的双语主持词对本场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带领着所有小学部的孩子为他们心中最棒的表演投出了宝贵的一票。

通过戏剧表演,孩子们加深了对历史事件的认知。为了表演好自己的角色,孩子们做足了功课,深入分析了人物特征,从历史故事中形成是非观,衍生出自己对世界的认识和判断。

这次的表演比赛也充分体现了南通诺德安达学校跨学科学习的特点,孩子们在美术课上亲手制作道具,在戏剧课上学习充满张力的表演方式,在图书馆课上了解人物角色特点,在音乐课上与老师一同创作伴随故事情节发展的跌宕起伏的音乐,并将这些知识进行整合、融会贯通,形成自己的理解并大胆展示,在舞台上挥洒着汗水,也收获着成长。

让我们期待孩子们下一次精彩的表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