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移动学习的时代-Enter the age of mobile learning-logo on teal
作者
NAS Nantong
07 八月, 2020

走进移动学习的时代

走进移动学习的时代-Enter the age of mobile learning-WeChat Image_202005131102293
走进移动学习的时代

教师们发现,新兴的科学技术发展,会为学生提供更有吸引力的、个性化的学习体验,并且能够帮助缩小教学中理论和实践之间的差距。来自我们姐妹学校——圣罗伯托国际学校 (San Roberto International School) 的IT总监阿图罗•达雷斯 (Arturo Dares) 表示,在学校增加和整合移动设备的使用,可以让学生更深入地了解他们所学的内容。

利用3D打印机,学生正在重新认识数学,教师利用技术工具让抽象而又常常晦涩难懂的概念生动有趣。

达雷斯先生指出,以前信息技术(IT)和数学是泾渭分明的两门课程;如今这两门课已经有了很多交集。他说,现在学生可以直接看到抛物线如何与球体相交,可以用3D打印机把图形打印出来,让理论更加生动有趣。

“让学生看到概念的含义,能够触摸到它,这改变了他们的学习生活。”

就是这一刻激发了他的灵感,让他进一步探索如何让其他技术对学习产生同样的影响。他发现学校里使用移动设备越来越多,这让学生可以更加深入的学习。圣罗伯特国际学校的IT主管说道:“想象一下这对我们的学生意味着什么”。这意义重大。达雷斯先生相信通过给学生提供更丰富和个性化的学习体验,不同的教育技术能够缩小理论与实践之间的差距。如果人们能够明智地使用移动设备,就可以成功达成这个目标,这对学习的影响是巨大的。

最近,苹果教育的执行总监乔恩·兰迪斯对媒体EdScoop指出,使用手机应用程序学习是新的“知识经济”。他还指出,教学法或者教学实践必须适应这一发展。“明天项目”(Project Tomorrow)在2017年报告中指出,把移动设备引入课堂让学生获得“平等和权力,并且让学生对于复杂概念有了更好的理解。”报告还指出,移动设备为教育工作者提供很多新教学法,反过来能够培养学生在大学或者工作中所需的技能。

达雷斯先生说:“这样就把生活融入到学习之中,而不仅是通过在学校或者听课学习。比如,移动设备可以帮助教师把课堂搬出教室,搬到操场,通过各种活动教学。”

“我们想要学生通过实践学习。”

达雷斯先生还指出,学习过程还包括在校内外教师团队如何负责使用移动设备,学习是通过一个名为“ISR Nation”的计划进行的。学生通过九个阶段学习如何成为数字公民,家长要学习如何管理控制自己的孩子,并且教导他们如何使用移动设备。达雷斯先生说:“我们很幸运有移动设备使用,但是对于如何使用这种技术,我们肩负着很多责任。手机成瘾和网络暴力是真实存在的问题。”

很多应用程序可以为你解决问题,教育工作者可以用移动设备指导学生如何用他们已经收集到的信息批判地进行思考,从而决定复杂问题的解决方法。

达雷斯先生说道,有这样一款应用程序Photomath, 可以用手机拍照功能识别数学方程式,然后就可以在屏幕上显示解题步骤,这激发学生思考如何利用他们收集的信息。

“知道答案的目的是什么?你们要用它做什么?那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知道答案的目的是什么?你们要用它做什么?那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每一个学生学习节奏和方法都不同,教师能够用移动设备让教学更加个性化,更加有针对性。

达雷斯先生说:“如果我们能够运用技术帮助学生制定个人学习计划,我们就能够对学生的学习方式施加影响-这就是他们如何通过教育学习。”

然而,达雷斯先生说,如何把移动设备学习更好的融入目前的研究和教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诺德安达教育集团(NAE)作为一个全球性的组织,有机会在线教育平台诺德安达大学分享教学的最佳实践,与教学专业人士分享教育思想和教育策略,让他们最先采用最先进的教学方法。

“我们可以借此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并保持理想状态。”

 

在南通诺德安达学校,我们为学生配备了一系列专门用于学习的电子设备。我们在数学课上使用IPAD进行辅助教学,在STEAM课上使用电脑去探索最先进的技术,在全球校园项目中,我们使用电脑与全球的同学进行合作与竞赛......学生们需要在老师的指导下,在特定的时间领取IPAD进行学习,或者在老师的陪同下进入到信息资源中心使用电脑设备。

南通诺德安达学校始终致力于为孩子提供最新的科技与工具,帮助他们更好的学习与掌握最前沿的知识与技能,赢在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