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墨西哥,让不同的思想与文化在此刻碰撞-Conversation with Mexico where different ideas and cultures collide-logo on teal
作者
NAS Nantong
19 十一月, 2020

对话墨西哥,让不同的思想与文化在此刻碰撞

对话墨西哥,让不同的思想与文化在此刻碰撞-Conversation with Mexico where different ideas and cultures collide-WeChat Image_202005131102293
对话墨西哥,让不同的思想与文化在此刻碰撞

当孩子走出世界,接触到不同的人、不一样的文化,见识到不同的思维观点和处理问题的方式,他的心灵会受到震撼,他的大脑受到冲击,不仅眼界大开,脑洞和思考问题的方式也会随之大开。一个拥有国际化视野的孩子,见识过这个世界的辽阔,理解不同国家的文化和差异,他们对于这个世界多一份了解,行走之间会多一份从容自信,有准确的判断力,也将会更勇往直前地面对未来的人生道路。

诺德安达的教育宗旨就是将中西融合的理念渗透到学校生活的点点滴滴,教会诺德安达的学子们拥抱不同的观点与文化,与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合作、竞争,从而形成真正的全球视野,在未来肩负起世界公民的责任。

 

全球校园,助力学生建立国际视野

“全球校园”是诺德安达教育集团的线上教学平台,连接了诺德安达学校及集团分布在全球29个国家的69所学校内的66,000名学生。在这里,来自不同国家,拥有不同肤色的孩子们可以通过网络自由地就同一个主题进行讨论,对同一个课题进行研究,在创造全球机会的同时真正做到了与世界同步。上周,学校借助全球校园平台开启了一个国际交流的项目,南通诺德安达学校十一年级的学生与诺德安达全球的同学进行了学术交流和文化交流。

 

11/12 国际交流项目--墨西哥

上周,南通诺德安达的学生和墨西哥的同学进行了线上的文化交流,大家相互交换了一张关于自己国家的文化、风俗的照片,然后用英语向对方描述照片的内容。

当我们南通诺德安达的学生分享到我们中国的新年需要舞龙狮、放鞭炮吓跑“年怪”,墨西哥的同学们惊讶地瞪大了双眼,迫不及待地想来中国体验过年热热闹闹的感受。

同时,墨西哥同学也分享到他们吃“许愿葡萄”迎新年的独特的风俗习惯。在墨西哥,人们是吃着“许愿葡萄”喜迎新年。辞旧迎新的钟声每响一下,人们吃下一粒“许愿葡萄”,一共要吃12粒,每吃一粒许下一个心愿,求“平安”“幸福”“健康”和“财富”,祈祷新的一年从年初至岁末的每个月都吉祥如意。孩子们不禁感叹文化的差异真大。

在交流的过程中,孩子们与墨西哥同学进行思想碰撞,求同存异,更进一步了解了世界的多元性和包容性,同时也在这个过程中锻炼了孩子们的英文表达能力,了解并学习到西方的思维模式。最重要的是,孩子们通过这次与墨西哥同学的交谈了解到墨西哥的饮食、文化以及风土人情,这也是培养世界意识和世界胸怀的“活窗口”。

同时,在这一次与全球IB学生的交流中,孩子们也相互交流学习情况,交换在IB课程学习中的一些想法,讨论学术知识。这让孩子们有了努力学习的方向与动力,帮助孩子们成为具有国际一流知识结构储备的未来的国际化人才。

对话墨西哥,让不同的思想与文化在此刻碰撞-Conversation with Mexico where different ideas and cultures collide-2

下一期我们将在线联系土耳其的同学们,给孩子们提供尽可能多的与世界交流的机会。让不同国家的思想、灵魂进行碰撞。让我们一起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