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教育学监-双语教育 | 诺德安达为零障碍留学生活蓄力-Dialogue with the Director of Education Bilingual Education Nord Anglia for Zero Barrier-logo on teal
作者
NAS Nantong
03 十二月, 2020

对话教育学监-双语教育 | 诺德安达为零障碍留学生活蓄力

对话教育学监-双语教育 | 诺德安达为零障碍留学生活蓄力-Dialogue with the Director of Education Bilingual Education Nord Anglia for Zero Barrier-20
对话教育学监-双语教育 | 诺德安达为零障碍留学生活蓄力 对话教育学监-双语教育 | 诺德安达为零障碍留学生活蓄力-Dialogue with the Director of Education Bilingual Education Nord Anglia for Zero Barrier-28118croppedw220h240of1FFFFFFanneburraston

Anne Burraston

教育学监

Director of Academic Studies

 

双语教育的好处是什么?

南通诺德安达到底能给我们的孩子带来什么?

许多父母包括我自己都在问这个问题,然而幸运的是,现阶段有大量的学术研究证明来支持双语教育的优势。

其中一项主要好处是,双语教育可以使学生掌握在英语学习环境中取得成功所需的全部英语技能。这意味着什么呢?

 

双语教育的优势

根据吉姆·康明斯(Jim Cummins)博士对加拿大双语教育经验所做的研究,处于英文学习环境中的学生必须掌握两种语言,他们分别是BICS(基本人际交往技能)和CALP(认知学术语言能力)。

据估计,一个学生可以在2-3年内掌握英语的日常口头表达(BICS),但是需要3-5年才能成功使用书面和口语学术英语(CALP)。这意味着,如果学生要出国留学并且还没有沉浸在英语学术环境中,那么他们在学习学士学位期间将需要学习这一点。但是对于一个已经用英语学习全部或部分中小学学习科目的学生来说,他们在准备大学学习的时候就会真正地掌握了这一点。

在非英语环境中学习英语无法给学生们提供接触成功所需的一系列学术英文技能,更直接地说,是无法给学生们提供更简单明了的沟通技巧。但是,通过英语来学习学科知识可以使学生能够以该科目的词汇和学术风格谈论和撰写复杂的想法。他们不仅能够针对该学科给出正确的答案,而且能够针对该学科以正确的英语给出正确的答案。

 

南通诺德安达能给孩子带来什么?

帮助我们的学生掌握英语课程的是一种被称为CLIL(内容和语言集成学习)的概念和策略的应用学习。 

CLIL在欧洲和亚洲部分地区的双语学校课程中得到了广泛的实践。它涉及到同时教授一门学科以及该学科所需的特定语言。学科教师不仅为学生提供掌握该学科所需的知识和技能,还包括针对该学科应使用英语学习的目标和说明。这意味着该学生在双语教室中受到双重影响–他们在学习学科知识的同时也在提高自己的学术英语水平。

大部分以海外学习为目标的学生们都认为,都以能取得较高的雅思成绩或托福成绩为目标。虽然这是一个重要的因素,但是它仅仅是一项英文学术水平的证明考试,并不是为学生日后进入高校中与老师的日常交流打下夯实的基础,也没有给他们提供能够理解并产生高水准学术英语的语言教育。那么应该如何为日后的海外留学生活做准备呢?一个良好基础的高品质双语教育基础是关键,这正是我们在南通诺德安达双语学校为您孩子建立的基础。